好人嘉琳

胡萝卜、猫薄荷以及一汤勺蜜糖(上)

comacomacomaaaa:

*ZOOTOPIA AU


(但人设上大家都只是多了动物的耳朵和尾巴,以及某些习性。一切为了傻白甜服务。)


 JaeHyun&DoYoung      |Johnny & Ten


(极地狐 & 沙漠棉尾兔)|(云豹 & 暹罗猫)




胡萝卜、猫薄荷以及一汤勺蜜糖(上)





 


  郑在玹是一只极地狐,现在市中心最为有名的建筑师事务所里做实习生。不同于动物们对狐狸只能做街头混混的刻板印象,戴着金丝边眼镜的郑在玹有一副让少女们为之侧目的年轻精英派头。


  但在这华丽的外表下,郑在玹也不过是个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的愣头青。专业知识过关,实践经验不足,为了通过一年实习期后的考核,上司派给的繁重任务从不敢草草了事,三点睡六点起,每天忙得焦头烂额。


  在大学期间郑在玹没有谈过恋爱。不是说他不想,而是每当他对人表现出一点好感时,他的追求者协会便会群起而攻之,闹得全校沸沸扬扬。要说校园内长得帅的也不少,可就郑在玹的人气一直是最高。久而久之感叹着“这该死的人气”的郑在玹也明白了一个理,保持在校园内高人气的方法很简单,帅和才华都不是最重要的,单身,才是最可贵的。


  一直享受着做高人气单身贵族的郑在玹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变成屁颠屁颠追在人后面求交往的那一位。


  世事难料,谁让他遇见了金道英呢。


  金道英是一只沙漠棉尾兔,比郑在玹大一岁,从料理学院毕业后就开了家面包房,做着看似小清新实际上累死累活的工作。金道英的面包房没有开在市中心,他们俩本该没有任何交集的。


  而且,金道英讨厌狐狸。到了就算知道会客源流失,也要在自己店外的玻璃上贴了张“谢绝狐狸入内”的白纸红字的程度。


  但妙不可言的缘分就是神奇到要把他们俩给缠到一起。


 


 


  二月十四日是郑在玹的生日,每年的这个时候郑在玹就会收到一大堆巧克力作为生日礼物。但今年进了公司,大多数职员都结了婚,少部分和郑在玹差不了都少岁的都是同性,又或者是有了伴的异性。总而言之,郑在玹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非常凄凉的情人节兼生日。心里有落差是肯定的,再说巧克力郑在玹特别喜欢吃,每年这时候有免费的,他当然乐意收。


  下了班后郑在玹失落地走进电梯,正巧碰上了在同一个写字楼工作的大学师哥中本悠太。中本悠太是只日本貉,宅男一个,大学期间昼伏夜出,和郑在玹认识是校园运动会里两人在足球赛中被分配到了一个队里,并且配合默契地拿了个冠军。


  中本悠太懒洋洋地靠在墙上,见进来的是郑在玹后抬了抬下巴当做打招呼。郑在玹轻声问了句好,低下头就闻见了香味。他顺着香气看去,发现了中本悠太手上提着的袋子。


  “你拿的是什么?”郑在玹挪动脚,靠近中本悠太。


  “面包。”中本悠太说,“我吃剩了的下午茶。”


  “胡萝卜面包?”


  “你鼻子真灵啊。”中本悠太在郑在玹面前晃了晃那袋子,“来一点?”


  郑在玹的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动了一下,他压低声音乖巧地问:“可以全给我吗?”


  中本悠太没想到为了吃的郑在玹对自己这么恭顺,瞬间心情大吼,站直了身体把面包塞进了郑在玹的怀里:“吃吧,你还在长身体嘛!”


  郑在玹手里拿着想要的食物,瞬间笑开了花,带着点奶气地说了声谢谢,迫不及待地撕了一小片吃起来。


  好吃!


  酥软滑口的外皮,带着胡萝卜的微香。面包郑在玹吃过不少,如此香酥松软完全符合他口味的面包让他兴奋了起来。


  中本悠太瞧着郑在玹这神奇的反应,忍不住发笑。可他还没笑多久,就因为被郑在玹抓住了两手臂而震惊地瞪大双眼。


  “请告诉我这是哪家店!”郑在玹眼中闪烁的光芒让中本悠太满脸黑线。


  “呃……”


  在这时电梯到达了一楼,叮咚一声响,电梯门打开,外面的人都震惊于电梯内的情况。


  郑在玹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红了脸赶紧放开中本悠太,他们俩一起埋着头走出了电梯。


  “你也太激动了。”中本悠太说,“不就是个胡萝卜面包嘛。”


  “抱歉,因为太好吃了。”郑在玹忍不住又撕了一小片塞进嘴里。


  中本悠太看着郑在玹一脸幸福的模样,觉得这家伙还真是和外表不符的可爱。


  “面包是我同事给我的,我也没去过。店的地址就在袋子上。”


  


  郑在玹是只行动力极强的狐狸,即使自己的公文包里还有今晚回家要赶工的工作,他也选择了坐上与自己家相反的地铁去那家制作出美味的胡萝卜面包的店里看看。


  面包店的地址很偏,郑在玹几次走错了巷子,当他总算看见了街角那亮着暖光的面包店时,他又提起了精神,迈开步跑了过去,打开了面包店的门。


  “呜。”迎接郑在玹的不是欢迎光临声,而是一只吃惊的暹罗猫。


  郑在玹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觉得没什么不妥,再望向那只暹罗猫,当视线相对时对他礼貌地笑了笑。


  “欢迎光临。”暹罗猫凑到郑在玹的跟前小声地到招呼。这样奇怪的举动让郑在玹非常疑惑。


  “你好。”郑在玹问好。


  “嘘——”暹罗猫将食指抵在嘴唇前,紧张地看了看工作室。


  郑在玹随着暹罗猫的视线望去,他首先看见了一只长长的兔耳朵,背对着他正忙碌着。那应该就是这家面包店的面包师了。


  是一只兔子啊。郑在玹想,怪不得做的胡萝卜面包这么好吃呢。


  “你需要点什么吗?”暹罗猫的声音让郑在玹收回了注意力。


  “嗯……胡萝卜面包。”郑在玹说。


  “啊,抱歉,胡萝卜面包今天已经卖完了。”暹罗猫说,“其他的面包你也可以试试看的。”


  虽然嘴上说的都是些再平常不过的话,但这只暹罗猫的反应怎么看都很微妙,他的视线一直往工作间里瞟,似乎有些着急。说话的声音也很小,好像很害怕别人听见似的。


  郑在玹说:“那请给我你最推荐的面包……”


  咣当一声响,郑在玹和暹罗猫都随着盘子落地的声音望去。


  刚才还在忙碌的兔子缩在工作间的门后,本放在盘子上的蛋糕被摔得再不见原型,奶油以及装饰在上面的水果溅得到处都是。


  兔子对暹罗猫喊了声:“Ten!”


  “啊啊,知道了我知道了。”暹罗猫这才恢复了正常的音量,他充满歉意地看着郑在玹,抓住了郑在玹的胳膊。


  “抱歉啊先生,本店谢绝狐狸入内。”


  “啊?”郑在玹听了这话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愣在原地。


  而名叫Ten的暹罗猫使了点劲将郑在玹拉出了店门外。


  郑在玹这才注意到了店门的玻璃上贴着的白纸红字。当下他便觉得有点火大。


  “真的对不起。”Ten诚恳的道歉让郑在玹消了火,“我们店长怕狐狸。”


  这里可是肉食和草食动物和谐共处的ZOOTOPIA!郑在玹腹诽。


  “我推荐给你红豆面包。”Ten说,“我进去给你拿,送给你。”


  还不等郑在玹说完,Ten反声就跑回了店里。


  可没等几秒他又听见了重物撞击地面的一声闷响,郑在玹透过玻璃门朝内部望去,见Ten倒在地上。而兔子店长正紧张地查看Ten的情况。


  看起来像是跑得太急踩到奶油和果肉滑到了。郑在玹推开门进去想要帮忙。


  当郑在玹蹲到Ten的旁边想查看Ten的伤势时,他听见了一声呜咽。他抬起头看见兔子店长正全身发抖地看着自己,眼睛都红了。


  “我是来帮忙的。”莫名其妙被人当成鬼似地害怕成这样,郑在玹心里十分不爽。


  兔子店长没有再说话,而是低下头询问Ten疼不疼。


  “疼!”当郑在玹的手碰到Ten的脚踝时,Ten痛得缩成了一团。


  “肿了。”郑在玹抬头看着兔子店长,“很严重的样子,我们要把他送到医院吗?”


  Ten疼得冒汗地抬起上半身,想要查看自己的脚的状况,但因为活动而带来的疼痛又重重地倒了下去。


  兔子店长依旧担心得看着Ten,不敢抬头看郑在玹。


  于是郑在玹就替他做了决定:“走吧,我有个朋友在这附近的医院工作。”


  


  “道英,你走慢点,我好痛哦。”Ten趴在兔子店长的背上,语气像是在撒娇。


  “我真是服了你了。”兔子店长嘴上这么说,但还是放慢了脚步,“也不是个小孩了还走路不看路,居然能滑倒把自己摔成重伤。”


  “我不是故意的。”Ten把下巴搁在兔子店长的宽肩上,“谁叫道英你刚才那么害怕,我还怕得罪客人,跟着着急了嘛。”


  咦?所以是我的错吗?


  郑在玹走在后面,听见了两人的对话。


  原来这只兔子叫道英啊。


  念出声来还挺可爱的,不愧是兔子。


  看着兔子队长短小又毛茸茸的尾巴,郑在玹有种想要摸摸看的冲动。他还从来没有离兔子这么近过呢。


  不过看这兔子对自己这么警戒,他想摸摸的愿望看来是实现不了了。


  郑在玹在心里叹口气,拨通了大学学长徐英浩的号码。


  徐英浩是只云豹,和中本悠太是同级,当年医学院里最闪耀的一颗星。豹本来就是体态优美的动物,徐英浩身上的那与生俱来的气质不仅仅是校友,更是吸引很大一批熟龄女性。有传言说当年徐英浩每个月都有漂亮姐姐追,各种名牌豪车豪宅相送。以至于当年每次郑在玹在校门口看见豪车,都会禁不住想是不是来接徐英浩的。


  但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谁也没见过徐英浩上了那辆豪车。倒是郑在玹经常同徐英浩一起挤地铁去看电影。


  接通电话后徐英浩说自己刚巧在上夜班,等着他们把病患送来。


  郑在玹挂断电话,见兔子店长背着暹罗猫有些累了,便主动上前去问要不要换他来背。


  换来的依旧是兔子店长的沉默不语以及警戒的眼神。


  “道英你让狐狸来背吧,你的骨头磕得我难受。”Ten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兔子店长想要给Ten甩一计白眼,无奈Ten还趴在自己背上看不到。只得听话地将Ten放下。


  郑在玹上前去想要搭把手扶住Ten,没注意到就碰到了兔子店长的手。


  兔子以闪电的速度跳到了一边。还没站稳的Ten失去重心整个人倒在了郑在玹身上。


  “金道英你……呜……”原本觉得自己没那么疼了Ten被这么一折腾又给弄得咬住了嘴唇,“我也服了你了。”


  “他是只狐狸!”金道英说。


  “ZOOTOPIA那么多只狐狸,你不治好你的恐惧症干脆就别出门啦。”Ten噘着嘴说道。


  就是因为我是狐狸吗?


  为此依然感到莫名其妙的郑在玹背起Ten。


  金道英,哇,连上姓氏,显得更可爱了。


 


  



 


  徐英浩将Ten的腿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查看了一下红肿的情况,接着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


  Ten疼得赶紧抓住站在一边的金道英的胳膊,忍耐地呜咽着。


  “得拍片检查一下。”徐英浩说。


  等金道英将Ten背出门诊室后,徐英浩问郑在玹:“你朋友?”


  “呃……”被这么问,郑在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跟这只猫和兔子的关系。


  “我们俩也有很久没联系了。最近工作很忙?” 徐英浩见郑在玹有些犹豫,没有继续问下去而是转移了话题。


  “实习期嘛。”郑在玹回答,这时他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是空的。


  “啊——完了!我把包忘在店里了。”


  在关心Ten的情况的时候随手就把公文包放在一边了。里面还有些上司布置的明天一早就得交的任务。


  “一会儿你开我的车去拿吧,你把车直接开回去就好。我今天上夜班,你明天下班后还给我就行。”徐英浩看郑在玹有些着急,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


  “可是我没有驾照。”


  “我可以开。”


  郑在玹回头,看见兔子金道英站在门口。


  不想让郑在玹盯着自己的金道英往后退缩到了门后,就留下两只长长的兔子耳朵:“给你添麻烦了。我可以开车送你回去的。”


  似乎是觉得自己这样有点不礼貌,金道英又走了出来,看向徐英浩:“然后再回来接Ten。”


  “可以呀。”徐英浩转身从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车钥匙递给金道英,“那就麻烦你了。你的朋友就交给我来照顾吧。车停在地下车库。”


  “嗯。”金道英点头,没有看郑在玹而是径直转身往外走。


  ……不是吧,准备跟我零交流吗?


  郑在玹无奈地迈开步子追了上去。


 


  当郑在玹打开副驾驶座的门时,金道英说:“你能坐后面吗?你坐在旁边我会紧张。”


  考虑到金道英的情况,善良的郑在玹决定表示理解地又去打开后车座的门。


  可这时金道英又发话了:“呃,算了算了,你还是坐我的副驾驶座吧,看不到你在干什么我会心慌。”


  饶是脾气好如郑在玹都对此感到无语。于是他又关上后车座的门,赶紧坐上副驾驶座系上安全带,怕金道英再反悔。


  金道英在车门外深呼吸了两口气才打开车门坐了上来,系上安全带的手都在发抖,让郑在玹不禁开始怀疑他在这样的状态下能否好好开车。


  “那个……”当郑在玹开口时,金道英身体一抖。


  看着这只兔子的反应,刚才还觉得莫名其妙甚至有点被冒犯的郑在玹突然有了玩心,觉得逗逗这只兔子还挺好玩的。


  “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郑在玹说,接着干脆地把手背在自己身后,“喏,你就当有绳子绑住我的手了,我绝对不会乱动的。”


  金道英总算是看向了郑在玹,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害怕。”


  兔子的眼睛都是这么湿漉漉的吗?


  “没、没关系啦。”


  金道英将车驶出了地下车库。车内短暂的沉默让郑在玹以为金道英是因为自己刚才的话而有点恼了。


  “在来ZOOTOPIA之前,我住在乡下。上初中时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只狐狸。但他因为误食了一种植物而失去理智恢复了兽性……那时候我刚好在他的旁边。”


  听着金道英说出对于他来说如此恐怖的记忆,郑在玹的心里对他充满了同情。那时候他也看过这新闻,全市闹得沸沸扬扬,食肉动物们纷纷决定离开ZOOTOPIA,万幸在此之后有了好的解决,而现在ZOOTOPIA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金道英没有再把接下来的故事说下去,郑在玹也不忍心在去剥开他的伤痕。


  郑在玹注视着金道英的侧脸,在窗外霓虹的映衬下,光和影让他的轮廓显得柔和又落寞。就在这样的一个瞬间郑在玹觉得有一种情愫正在自己的胸口涌动。


  医院离面包店本就不远,他们很快便到了店门前。


 


 


  Ten坐在X光室外等着拿刚才拍的片子。在夜晚的医院,受了伤的自己独自一人在显得有些空荡的走廊上,Ten打望四周,觉得有些阴森恐怖。


  不过这样短暂的恐惧感只坚持了半分钟不到,他突然想起自己手机上还没有通关的消消乐,拿出手机来玩儿的不亦乐乎,直到有阴影遮住了他头上的光。


  Ten抬起头,迎上了徐英浩对他的微笑。


  云豹手里拿着一个装着冰块的铁桶和一张毛巾,那架势颇像是要品酒,只不过他现在穿的是白大褂。


  Ten对徐英浩笑了下算是打招呼。他本来以为徐英浩只是路过,没想到接下来徐英浩在自己面前蹲下了身。


  “疼吗?”徐英浩的语气像是在对小孩子说话。


  面对医生的关心,Ten笑了笑:“没有刚才那么疼了。”


  话刚说完徐英浩便又将Ten的脚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把伤脚垫高了些。


  “要把伤脚垫高一点。在玹他们肯定忘记给你冰敷一下了。”徐英浩说,“不是骨折的话,只要注意休息差不多一个星期就会好的。”


  “不用打石膏吗?”Ten问。


  “不用。”徐英浩变戏法似地拿出了一个塑料口袋,将冰块倒在了里面,接着盖上毛巾,轻轻地按在Ten的脚踝上。


  “嘶。”冰凉的触感让Ten下意识地想缩一缩脚,徐英浩用空着的另一只手制止了他。


  徐英浩的手有些凉意,但Ten却觉得这温度没冰块那么刺激,更能够缓解他的疼痛。


  “你朋友开我的车送在玹回家去了。”徐英浩说,在这之前你就留给我来照顾。“


  “那如果有别的病人怎么办?”


  “护士会通知我的。”


  “哦。”


  才第一天认识,可现在这样的状况显得太过亲密,让人尴尬。


  “一直蹲着没关系吗?要不我自己来吧。”Ten开口道。


  而徐英浩抬起头又对他微笑,Ten注意到这只云豹的瞳色很浅,在他的瞳孔里Ten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眼睛好漂亮。Ten在心里感叹。


  “没关系,你不方便。”徐英浩的眼睛眨了眨,让Ten回过神来。


  察觉到自己的脸开始发烫,Ten低下头不想被徐英浩发现。


  “你是在玹的朋友?”徐英浩问。


  “嗯……这事情要解释起来有些复杂……”


  但Ten还是把前因后果跟徐英浩说了,当听见Ten是因为着急而摔成这样时,徐英浩忍不住笑出声来。


  “为什么要笑啊。”Ten委屈地撅嘴,“和道英一样没有同情心。”


  “你多少岁了?有高中毕业吗?”徐英浩将冰块移开,在地上垫了几张卫生纸,让Ten把脚放下。


  “那家面包店是我和道英一起开的,我早大学毕业了。”Ten解释。


  “这样啊。”徐英浩将冰块和毛巾收拾进铁桶,“看起来真不像。”


  把我当小孩吗?Ten皱了皱眉。


  “你的朋友估计还会等些时候再来,你还是先去我办公室里休息吧。”徐英浩晃了晃手里的铁桶,“等我把这个放下再来带你过去。”


 


  


  看着地上的一片狼藉,金道英叹了一口气。Ten这个样子肯定是要休息的,接下来有段时间他必须得既做面包又要照看店面。虽然面包店的生意一般,一个人的话还真会忙不过来。


  郑在玹捡起地上自己的公文包,在起身时肚子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


  金道英听见了那声音看向郑在玹,见这只极地狐红了脸极力地想要掩饰,忍不住发笑。


  “有喜欢的面包就直接拿出来吃吧。”金道英说。


  “真的可以吗?”郑在玹听了金道英的话后双眼发亮。


  “嗯。”被狐狸这么直勾勾地看着让金道英发憷,他赶紧回过神去找清扫工具。


  当金道英拿扫帚和拖把出来时,他看见郑在玹的盘子上满满地都是面包和蛋糕,几乎只要是剩下的,他每一款都拿了一个。


  郑在玹坐在店内的一张长桌前正准备大快朵颐,见金道英的眼神不对,有些害羞地说:“唔……我会不会拿太多了?我会付钱的。”


  “不用付钱。”金道英摇手,“没关系的。今天也给你添了很多麻烦,你慢慢吃。”


  看起来还挺瘦,原来这么能吃啊。


  “需要我帮你的忙吗?”郑在玹问正打扫着的金道英。


  “不用了。”金道英眼睛都不抬地继续手上的动作,“等你吃完我也差不多打扫完了,到时候送你回去。”


  “哦。”郑在玹本还想跟金道英多说几句话,但实在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还是埋头幸福地吃起从一开始就很想尝尝的面包来。


  待郑在玹解决完他拿出的所有面包后,果然金道英也把店内收拾的差不多了。


  金道英正在工作间里忙着整理工具,郑在玹用纸巾插了插嘴,看着工作间内的那双兔耳朵。


  兔子果然很可爱啊,耳朵也想摸摸看。郑在玹想。


  忽然他的脑袋里闪过了一个想法,而仅仅只是产生了这个点子就足够让他激动了起来。


  郑在玹环顾了一下店面,从公文包内拿出了一个记事本,翻开第一页,在原本只写着自己的名字的下一行写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趁着金道英没注意,郑在玹将记事本压在了长桌原本就摆放着的菜单下面。


  “抱歉让你久等了。”金道英关上工作间的灯,还是在尽量避免和郑在玹有视线接触。


  “没关系,面包和蛋糕真的都很好吃。”没有被金道英发现的郑在玹


  “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回去,离我家至少要开半个小时的车。”郑在玹起身拿起公文包,“Ten一个人在医院里怪可怜的。”


  能够减少了狐狸的相处时间金道英当然很乐意,但在道义上怎么也说不过去。


  “还是我送你吧。”


  “真的不用了。”郑在玹笑着说道,“你也不想和我待在一起吧。”


  话说完郑在玹便径直走向店门口,在打开门后对金道英潇洒地挥了挥手,说了句拜拜。


  “啊……”原本还想挽留一下郑在玹的金道英看那狐狸已经走远,心里虽然过意不去,但其实松了一口气。


  希望下次不要再碰到狐狸了。金道英心想。


  而郑在玹呢?在留下自己的记事本保证能够第二次见面后,开心地在无人的街道上哼起了歌。


 


 



 


  当金道英急匆匆地赶回医院时,看见Ten和徐英浩坐在一起聊得极其开心。


  “唔?你这么快就回来啦?”Ten看见金道英,反倒有些失落。


  金道英自然是捕捉到了Ten的情绪,也不知道这只猫是搭错了哪根筋,在医院里很开心吗?


  “走了,回家了。”金道英说。


  “我背你出去吧。”徐英浩看着Ten,金道英也不知道这话是不是在开玩笑。


  “好呀。”Ten点头,向徐英浩伸出手。


  看着徐英浩轻松地将Ten背起,金道英站在一旁目瞪口呆。


  自己去了没多久吧,怎么这俩这么亲密了?


  “可惜我今天上晚班,不然就可以送你们回去了。”和金道英不同,徐英浩背着Ten时显得非常轻松,步伐轻快。


  “是啊,刚才的那个故事还没跟Johnny哥你聊完呢。”Ten趴在徐英浩的背上,努力将头往前伸,使自己能够凑到徐英浩的耳边说话。


  “有机会再聊。”徐英浩说。


  金道英头上顶着几个大问号,跟着徐英浩走到了医院门前,已经有一辆的士在门口等着了。


  金道英打开车门,让Ten先坐进汽车后座。


  徐英浩替Ten关上车门,Ten赶紧将车窗摇下来。


  “24小时以后记得热敷,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看着趴在车窗上仰着头看着自己的Ten,徐英浩勾起嘴角。


  “好的,谢谢Johnny哥。”


  “谢谢。”金道英也向徐英浩道谢。


  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们也没有再多闲聊几句。


  当汽车驶出医院大门时,金道英从副驾驶座上回过头狐疑地看着Ten。


  Ten被金道英盯得有些发毛。


  “干什么啊?”


  “你和徐医生难道是亲兄弟吗?”


  “什么?”Ten被金道英这奇妙的思维给问得莫名其妙。


  “那不然我才走多久,回来你跟他就亲近成这样了。你是没看到你的表情,笑得脸都开花了。还一直‘Johnny哥,Johnny哥’地叫个不停,呃,好肉麻。”


  金道英学着Ten撒娇似地语气,让Ten红了脸。


  “谁、谁是这样的声音啊!”Ten皱着眉阻止金道英再继续学自己。


  看着Ten因为自己的逗弄而焦急地想要辩解的样子,金道英不免心情大好,也没再继续刚才的话题。


  可能猫科和猫科本身就容易亲近吧。


  金道英在心里给了自己这么个解释。


 


  金道英和Ten住在一间公寓里,作为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的社会新鲜人,在ZOOTOPIA他们只能租到离市中心远又窄小的屋子。


  “你怎么这么重啊。”气喘吁吁地将Ten背上楼,将Ten放在沙发上,金道英揉着自己的肩膀。


  “我不重的。”Ten反驳,“是道英你缺乏锻炼。早就叫你跟我去舞团一起练习了。”


  “不过道英你跳舞也不好看。”Ten接着又补充了一句。


  “是谁累死累活地把你背上楼的,你还损我,过河拆桥啊你!”金道英抬脚踹了一下Ten的屁股。


  “哎哟。”Ten哀嚎一声,“我是病患!”


  “谁叫你冒冒失失的,活该!”金道英坐在沙发的一角。


  “对了道英。我脚不方便,店不可能你一个人顾吧。要不,你在网上招招兼职的?有个大学不是和我们的店只有一站路嘛,肯定会有人来的。”


  原本脑袋里还乱糟糟的金道英听到Ten这么提议,顿时豁然开朗,他赶紧又从沙发上坐起身来。


  “诶你干什么去?”


  “上网发布招聘信息去啊。”金道英回到房间,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可是道英,我想上厕所!”Ten说。


  “……好吧。”道英折回沙发前,扶起Ten。


  “其实今天那只狐狸,叫郑在玹的,真挺好的。”


  “我知道。”


  “你有好好地谢谢他吗?其实我觉得你应该试着去克服一下你的恐惧症的。”Ten看着金道英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说。


  金道英沉默。


 


 


  忙了好几天总算能够喘口气的郑在玹约了中本悠太一起到写字楼附近的餐厅吃晚饭。他已经有很多天拿泡面垫肚子过日子了。


  从上菜到吃完饭,过程中他俩都没说过一句话,一顿狼吞虎咽。


  “悠太哥,怎么办啊。”郑在玹喝了口果汁,对着悠太叹气。


  “什么怎么办?吃了这么多了,问怎么办有什么用,就胖呗。”中本悠太打了个饱嗝。


  “我不是说这个。”郑在玹摇头,“我给一只兔子留了电话号码,他一直都没有打给过我。”


  “兔子?”中本悠太好奇地凑近郑在玹,“一只狐狸想跟兔子联络,你真的太有意思了。”


  郑在玹瘪嘴:“我还把重要的记事本留在他那里了,他都没说打电话让我去拿。”


  “哇。”中本悠太拍了拍手掌,“你们狐狸怎么那么多小计策呀。母兔子吗?”


  “不是。”


  “我靠你是GAY?!”中本悠太瞪大眼睛捂住嘴。餐厅里的其他客人因为这声音而纷纷侧目。


  “不、不是!”郑在玹红着脸按住中本悠太的肩膀。


  “你到底想要跟那只兔子怎样啊?”中本悠太问。


  听了中本悠太的问题,郑在玹顿了顿。


  “就想跟他再见一面。”


  中本悠太用手撑住下巴,用极其微妙的神情看着郑在玹。


  “你这情况,不是你喜欢人家,就是你有病。”中本悠太一语中的。


 


  招聘信息发到网上,一直都没有人来应聘。Ten在家里休息,金道英每天忙得跟陀螺似地根本无法停下来。


  严重睡眠不足的金道英在午间准备在收银台前小憩一会儿时,店门前的风铃响了。


  “欢迎光临!”金道英眼睛还没睁开,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这么喊道。


  “请问这里是不是要招兼职的?”


  听到兼职两个字,金道英立马抬起头,见眼前是一只小灰狼。


  虽然是只狼,但脸看起来非常奶气,就这么一只小狼一脸紧张地站在门前。连食草动物的兔子金道英都不禁感叹很可爱。


  “是的。”金道英微笑点头,“你有兴趣吗?能够现在就上班吗?”


  “时薪和网上说的一样吗?”小灰狼问。


  “是的。”金道英走上前去,拉住小灰狼的手,“现在就可以上班吗?”


  “唔……可以的。”


  忙得暗无天日的金道英总算是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说着太好了,一把抱住比自己矮一点的小灰狼。


  “咦?”小灰狼被兔子突然这么抱住,手足无措地摊开自己的手,僵硬得像根木头。


  “我是金道英,这家店的店长。”金道英放开小灰狼,往后退了一步。


  “我叫Mark,是附近的大学生。”Mark明显还没从刚才的拥抱里回过神来。


  “工作很简单的你只要负责收银接待客人就好了,打扫我们一起做。”金道英忍不住又拍了拍Mark的肩膀,他其实很少和不熟的动物这么亲近,但他现在实在是太高兴了。再加上,眼前的Mark真是只长得极标致的小灰狼。


  这么可爱,一定可以招揽很多客人的,如果把他的照片挂在网上,会不会有很多女大学生过来呢?


  一边在心底唾弃着自己太罪恶,一边又在心里描绘面包店的美好前程。金道英的神色比刚才明亮了许多,心情也愉悦了不少。


  


  


  Ten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他手机上消消乐已经破关了,没有心情再完游戏的他懒洋洋地甩着自己的尾巴。


  他想着徐英浩,明明他有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徐英浩,但这几天那只云豹都没有跟自己联系过。


  Ten再次拿起手机,刚巧手机因为短信而震动了一下。


  他赶紧打开收件箱,在看到金道英的名字后直接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啊——”Ten抓住被子裹住自己,在黑暗中闷闷地喊出声。


  Johnny哥为什么不和自己联系?Ten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


  只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却没有向徐英浩要电话号码,Ten悔得肠子都青了。


  他那天和徐英浩聊得非常开心,一开始只是提到了自己参加了舞团的事情,徐英浩很认真地听他所说的事情,偶尔也会聊到自身。其实现在仔细一想,他们聊得都是再寻常不过的话题了。但Ten就是认为那是他生命中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一段对话。


  Ten当然明白自己是什么心思。毫无疑问,他这是陷入了对徐英浩的迷恋里了。


  尤其是因为他腿不方便只有天天待在家里,每天胡思乱想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浮现徐英浩的脸。温柔得对他说话的样子,蹲下身为自己敷腿的样子。


  Ten想起了徐英浩琥珀色的眼睛。


  “Ten,这个名字真的很特别。”当徐英浩对Ten这么说时,他眼里的柔情让Ten恍惚。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seven eight nine...TEN!!”Ten忍住心底的躁动,热情地介绍着自己的名字。


  “有趣吧?”Ten问。


  “有趣。”当徐英浩对他做出肯定时,Ten开心得根本无法抑制住自己嘴角的上扬。


  想见Johnny哥。


  Ten这么想着,因为缺氧他从被窝里钻出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Ten总算是想到了刚才道英给自己发的短信,他重新拿起手机,点开发现是金道英发来的总算招到了兼职店员的信息。


  还拍了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张看起来稚气未脱的小灰狼正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动打蛋机的样子。


  Ten按出电话簿,直接给金道英拨去了电话。


 


  给Mark介绍完了工作间的各类机器以及平常店里的情况,金道英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午饭。


  每天的午餐都是他自己做的,虽然自己的厨艺没有做面包的技艺那么好,但勉强还是能吃的。


  “你吃午饭了吗?”金道英问Mark。


  “嗯。”Mark点头,“但我想尝尝店里的面包。可以吗?”


  “当然可以!”金道英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以后你要是想吃蛋糕,我也可以给你做。”金道英说着,走向店里的那个长桌,将菜单拿了起来。


  正在这时手机在他的裤兜里震动了起来。


  是Ten打来的。


  金道英接起电话,就听见Ten的一句:“道英,我喜欢上徐医生了。”


  “啥?”金道英花了些时间消化Ten的这句话。


  “可是我现在没有Johnny哥的电话。”Ten继续说,“你有留那只极地狐的电话吗?”


  “……我怎么可能会留。”原本还想要怒斥Ten几句的金道英,脑海里一浮现那只极地狐的脸,不知为何就没了脾气。


  “哦。”电话那边的Ten发出失望的回应。


  沉默了一小会儿,金道英思考着该怎么问Ten究竟是什么情况,怎么的第一次见面就一见钟情了?


  “你说我是不是要再扭一脚,这样我就可以去医院了。”Ten开玩笑说。


  “你敢。”金道英翻了个白眼,虽然Ten根本看不到,“你才刚能下地走路,别闹了。”


  “唔。可是我找不到理由见Johnny哥嘛。”Ten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撒娇,金道英当然知道这只猫说话就是这样,丝毫不为所动。


  还是把电话挂断吧,金道英想,他应该继续跟Mark讲讲店里的情况,比如还有这么一只脑袋和脚踝一样扭到了的猫。


  金道英低下头看菜单,突然发现一本黑色的本子在菜单原本放着的位置下面,他伸手将记事本翻开。


  看着第一页上面的名字和一连串数字,金道英感到后背发凉。


  “我找到郑在玹的电话号码了。”金道英说。


  “怎么办啊Ten,我好像被狐狸给盯上了。”


 


 



 


  灰狼Mark正在经历自己人生中最为尴尬的时刻。他的老板,面包店的兔子店长金道英,正对自己深深地鞠躬,双手合十地恳求着他帮忙。


  “呃……”Mark堂皇地歪着右嘴角,似笑非笑。


  “拜托了!”金道英的头压得更低了,兔子耳朵几乎垂到了地上。


  “可以的。”


  “真的吗?!”金道英抬起头,兴奋地蹦得老高,谁让他是只兔子呢。


  “我没关系的,但是为什么……”Mark实在不能理解老板为何要躲一只狐狸,并且从他刚才提起狐狸时的绝望眼神看来,老板和那狐狸有什么过节?难不成是欠债?


  想到这里,Mark不敢再开口问了。


  Mark看着因为自己的同意而愉悦地哼起歌开始工作的老板,有点后悔就这么答应了。


  


  等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休息,终于,在晨间会议结束后,郑在玹的手机震动并显示的是一连串陌生的数字。


  他拿起手机左顾右盼,像做贼似地跑到洗手间接听电话。当他听见的并不是金道英的声音时,郑在玹脸上的酒窝消失了。


  “请问是郑在玹先生吗?”


  “是的。”失望让郑在玹的语气非常冷淡。


  “我是金道英先生面包店的职员。”电话那边说,“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有空,我的老板让我把你落在店里的记事本还给您。”


  “……”


  “请告诉我您的地址,如果您方便的话我会送到您家里和公司。不方便的话,请告诉我能够邮寄给您收到的地址。”


  “不。”郑在玹说,“不麻烦你了,今天我会到你们店上取的。”


  “可是我们老板他……”


  “请不要告诉你的老板我会来的事情。”郑在玹说,“如果被他知道,你今晚可能就会独自上班了。”


  


 


  Ten坐在医院对面咖啡店的露天位置上,搅动着美式咖啡里的冰块。这是他今天点的第二杯咖啡了,毕竟他是从午饭时间开始就在这里等着的。


  他没有徐英浩的电话,自然也不会是和那只云豹有约。事实上,在告诉金道英自己陷入恋爱后,Ten依旧没有和徐英浩联络过。


  他倒是想联系,可只是他单方面留了联系方式根本没用。


  Ten拖着腮帮子看着从医院里走出来的各种动物,低头看手表,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了。


  桌子上放着他用来伪装自己的口罩、墨镜以及渔夫帽,这种十足跟踪狂的配置只因为他需要去医院里问护士徐英浩会不会准时下班。


  其实Ten也没有想在见到徐英浩后应该说些什么,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在这么几天后贸然地跑到徐英浩的面前去。


  暗恋这种东西,可能就是一个短暂的感觉。Ten想,兴许忍一忍就过去了。


  可和Johnny哥在一起是真的很开心啊,Ten纠结着,他从没有遇到过这么一个能和他谈得来的朋友。


  就这么想着,当Ten再抬眼时,便看见徐英浩的车了。Ten是记住了车牌号的。


  Ten立刻把放在桌上的装备穿戴好。


  那天聊天时徐英浩有提到过自己会到这家咖啡店里买美式咖啡,通常是在午间休息或者是下班的时候。


  Ten拿出手机假装出在玩儿的样子,戴着墨镜不会有谁看得出他正看向哪里。


  他看见徐英浩将车停靠在路边,走下车来。只是这一连串的动作Ten竟然就这么脸红了。


  如果自己也能和徐英浩一样帅气就好了,Ten想,自己真该存钱买辆车。


  徐英浩没有走上咖啡店前的阶梯,而是往副驾驶的门走去。徐英浩打开门后,走下来一只漂亮的羚羊。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样子让Ten的心像是被石头狠狠地砸了一下。


  再看那只母羚羊挽住徐英浩手的样子,Ten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按照刚才计划的那样制造和徐英浩的“偶遇”了。


  等到云豹和羚羊进了店,Ten站起身,原本灵活的暹罗猫因为崴了脚而没办法迅速地逃离现场。


  一瘸一拐地下着楼梯极力地想要隐蔽住自己的Ten完全没有注意到咖啡店内的徐英浩正转头看着他的举动。


 


  Ten很伤心,但还没有到要哭出来的地步。他昨天才确定自己喜欢上徐英浩,今天就这么失恋。这发展实在太快,让他觉得自己都觉得戏剧化到莫名其妙的地步。


  可他现在需要找个人说话,于是Ten径直招了辆出租车,去了面包店。


  金道英看见Ten来的时候十分惊讶,到了下班时间是店里一天之中最忙的时候,他和Mark正忙着接待客人,没办法只有跟Ten打了个招呼,让Ten到工作间里先休息一会儿。


  等到这一波客人都走了,金道英回到工作间内问Ten:“你怎么突然来了?腿还没好全不要乱跑。”


  “道英——”坐在椅子上的Ten抬头看着金道英,干脆地抱住了金道英的腰。


  金道英被这突然的举动吓得耳朵直立,想把Ten扯开无奈Ten抱得实在太紧,金道英只得作罢。


  “说吧。”金道英拍了拍Ten的脑袋,“你闯啥祸了?把我们家微波炉给炸了?”


  Ten沉默,把金道英抱得更紧了。


  “不是吧?我猜对了?真炸了?!Ten!那个微波炉是新买的!”


  “不是,道英啊,我失恋啦。”Ten仰起头看着金道英说。


  和昨天听到Ten说自己喜欢上徐医生时一样,金道英的脑袋里全是问号。


  “你给狐狸打电话问到徐医生有男朋友了?”


  “没有。”Ten摇头,并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了金道英。


  “只是跟人走在一起不代表就一定是女朋友吧。”金道英帮Ten分析。


  “可是他们还挽手!”


  “挽手也不一定就是吧。”金道英抓着下巴思考,“我妈也挽我手啊。”


  “被年轻小姑娘挽手和被你妈挽手能一样吗?”Ten抚着额,“总之我失恋了,道英今天我们早点关了店门去吃一顿好的吧,叫上那个新来的大学生。”


  “不行。”金道英摇头,“不开店哪儿能赚够门面租金。”


  Ten早知道金道英会这么答,他也只不过是说说而已便没有再多说,于是他松开了抱住金道英腰的手。


  尾巴和耳朵都往下垂,Ten的样子看起来落寞极了。


  金道英叹了口气:“下了班后我们去吃夜宵吧。”


  Ten的尾巴又翘了起来:“好啊!”


  这孩子的负面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金道英心想,这也是Ten的优点了。


  可刚这么约定好,Mark便打开工作间的门探头进来说:“老板,外面突然下大雨了。”


 


  “这么大的雨,肯定没有客人啦。”Ten说。


  “嗯。”金道英点头,“Mark,你先回去吧,店里我一个人照看就好了。“


  其实当金道英听见Mark说外面下雨的时金道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早上他麻烦Mark帮自己联系了郑在玹,准备让Mark帮他把记事本还回去,不论怎么样,就是不想再跟郑在玹见面。没想到郑在玹居然直接拒绝了,并且让Mark别告诉自己他今晚上要来的事。


  Mark是他的员工,当然把电话里的对话都一五一十地都说了。金道英也不忍再看这兼职的大学生为难的模样,就让Mark别担心,他自己会把事情处理好的。


  不管郑在玹是出于什么原因把记事本留下,他都要告诉郑在玹别再靠近了。


  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晚上,金道英便越来越紧张。他的狐狸恐惧症其实同恐高恐水相似,身体和心理上的反应让他极度不适,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情绪。金道英也明白,那只极地狐,甚至ZOOTOPIA的每一只狐狸都和他的初中朋友是不相同的。


  “那老板,Ten哥,我先走了。”Mark背上包跟兔子以及暹罗猫道别,刚走到门前,视力不错的灰狼便看见了雨里有道白色的影子。


  “老板。”Mark转过头,“好像来客人了。”


  Mark打开店门,撑起伞往外走去,见雨里站着只极地狐,没有打伞,西装早已被淋透了。Mark一看就猜到那是今天和自己电话联络了的那位叫郑在玹的先生。


  “你好。”Mark用伞帮郑在玹遮住了雨,“你来拿记事本吗?”


  极地狐的耳朵都被雨给淋垂了,他看着眼前的灰狼,微笑着说:“是的。金道英在店里吗?”


  “在。”于是Mark又带着郑在玹回到了店里。


  “哇。”Ten看见郑在玹这幅落汤鸡的模样问道,“你怎么不打把伞?”


  “以为这个雨会停,没想到越下越大了。” 郑在玹进了店内,没再往里走,不知道是把身上的水弄湿地面,还是因为金道英那又躲进工作间的样子。


  Mark找出记事本递给郑在玹:“老板让我把这个给你。”


  “嗯。”郑在玹被雨淋得浑身不适,强打起精神对Mark道了声谢。


  Ten找了条毛巾扔给郑在玹:“你也真够倒霉,上次来店里被道英拒绝进店后来还得把我背去医院,这次来店里被淋成这样。”


  “是啊。”郑在玹表示同意,“我都这样了,你们老板还不出来跟我打声招呼。”


  “我都把我的事情告诉你了。”金道英从工作间里出来,但仍只是停在门前,“我们也不是什么朋友,希望你的记事本真的只是不小心‘落下’的。”


  “道英。”Ten皱眉,“别对客人这么说话啦。谁会故意把东西留在店里还得劳神劳力地跑回来拿啊。”


  “是的,我就是故意的。”Ten话刚说完,郑在玹便说出真相。


  Ten吃惊地看向郑在玹,决定不再插话,瘸着走了两步搭上一边Mark的肩膀,决定还是和灰狼站在一起当围观群众算了。


  啊,这么看来老板欠的是情债啊。不明前因后果的灰狼Mark双手抱胸,脑里已是一部大戏。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金道英说着话又忍不住把身体往后退,“我都不想和你有什么交集了。”


  狐狸直直地看着兔子,而兔子则是低下头回避那视线。


  灰狼Mark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对劲,虽然说现在的场景太有趣了,但Mark知道待在这里没什么必要。


  “老板,我先下班了。”于是灰狼Mark再一次道别,稍微缓和了一下尴尬。


  “喂。”Ten还来不及拉住自己的队友,只得看着Mark逃也似地冲出店里。


  什么嘛。


  留下来的Ten瞧了瞧郑在玹,再瞧了瞧金道英,叹了口气。


  “道英你再怎么样也该离近点说话吧。”Ten上前去抓住金道英的手把兔子带到郑在玹的面前。


  金道英慌张地想要逃到别的地方去,无奈Ten一直拽着自己。


  “诺。”Ten对郑在玹说,“我们道英其实没有那么无理的,都因为你是狐狸,你跟他好好谈谈吧。”


  话说完Ten就飞速地跑回工作间,并且从内反锁上了门。


  金道英转头看玻璃窗里的Ten正在对自己甜甜的微笑,内心里早就骂了这只暹罗猫千百遍。


  “我这么说可能有些自恋,如果是我猜错了你就当我是个玩笑就好了。”金道英盯着地板上的花纹,依旧不敢看郑在玹的眼睛。


  “如果你是因为想要跟我联络,做朋友甚至是往……恋人方面发展的话,我拒绝。”


  “道英先生未免也太过自信了吧。是谁规定故意落下记事本就一定是想要和人交朋友呢?”


  本就是鼓起勇气才说出这些话的金道英,被郑在玹这么反驳,羞红了脸,头埋得更低了。


  “如果你是想要羞辱我的话,你的目的达到了,请赶紧离开店里吧。”


  “不过你说得没错,我落下记事本就是想要再来见你的。”


  被郑在玹这一连串话弄得脑袋里是一团浆糊的金道英咬着下嘴唇,只希望他们能够赶紧结束对话。


  “这些天我一直都很想再见你一面。”郑在玹这话说得十分平淡,像是在讨论天气似地。


  “所以这算我喜欢上道英先生了吗?”


  “我怎么知道。”金道英回答,狐狸这拐弯抹角的说话太惹人厌了。


  郑在玹稍微向前一点,金道英吓得缩紧脖子。


  狐狸不顾兔子这般胆怯的反应,追逐着金道英的视线,强迫金道英和自己对视。


  金道英左躲右闪地,但郑在玹依旧锲而不舍地追逐着。


  两个人看起来就像是在玩情侣间的无聊游戏,幸好这诡异的画面也就只有工作间里透过玻璃窗往外看的Ten能看见了。


  Ten正被这兔子与狐狸的眼神追逐游戏吸引,可手机的震动让他不得不暂停观看。


  他接起电话,听见了这些天来脑袋里一直很想念的声音。


  而金道英越发觉得现下的状况太幼稚了。他停止躲闪,对郑在玹怒目而视。


  “金道英先生,要不要让我来帮助你治好你的狐狸恐惧症?”当狐狸终于能够和兔子视线相碰时,狐狸如此问道。


  


 



 


  “Johnny哥。”Ten的声音因为兴奋而有些抖,“原来你没有弄丢我的电话。”


  “最近太忙了。”电话那边的徐英浩解释道,“一有时间就来给Ten你打电话了。”


  太忙,没时间打电话有时间和漂亮的羚羊姐姐喝咖啡咯。


  “哦,这样啊。”Ten一想到他撞见的画面,语气变得冷淡了不少。


  “Ten明天晚上有时间吗?一起去看电影吧。”徐英浩似乎没有发现Ten的语气异常,对Ten邀约道。


  “明天晚上啊……”


  为什么是和我?不该和那只羚羊一起去吗?


  还是说羚羊没时间,所以就来约我了?


  Ten的脑内千百个疑问飘过,但脑袋里想着问题,嘴巴上却立马说了:“好啊。”


  “那明晚一起吃个饭吧,六点我下班后到你们面包店来接你,不见不散。”


  “唔,哦,不见不散。”


  等到徐英浩挂断电话,Ten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答应得也太快了。明明已经失恋了,为什么还要跟Johnny哥见面,看得到又得不到,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Ten泄气地仰头长叹一声,又想到刚才工作间外面的修罗场还在进行,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让他决定暂时抛下自己的烦恼,隔着玻璃窗继续观看兔子和狐狸的一出大戏。


 


  “我拒绝。”金道英看着郑在玹的笑脸,读出了谄媚的意味。


  郑在玹好像早就料到了金道英会这么说,他的笑容不减,又往金道英靠近了几步。


  “为什么不可以?”郑在玹说,“我看你也对自己有这个恐惧症很苦恼的样子。”


  “我……”金道英一时语塞,“我为什么要跟你解释这么多。”


  “拒绝我也该有个理由吧。礼节满分的兔子店长。”郑在玹的尾巴悠闲地晃着,那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模样让金道英既害怕又生气。


  “你看,只是因为我这样的态度,你不就敢和我对视了吗?”郑在玹突然这么说。


  “诶?”金道英这才注意到自己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恶狠狠地瞪着郑在玹,这是一种在受到威胁时的本能,而刚才他的恐惧比起愤怒要少许多。


  郑在玹凑近金道英的脸,金道英感受到了狐狸温热的呼吸喷在自己的脸上。


  “效果明显啊。”郑在玹说,“免费为您治疗恐惧症,这样的机会多难得啊。”


  “你到底在想什么?”金道英不明白眼前的这只狐狸到底是什么样的打算。


  “很简单啊,想和你做朋友。”郑在玹拉开了与兔子的距离,“因为你很可爱。”


  被狐狸形容可爱的金道英原本下降一点的怒气又窜了上来。


  “别说我可爱。”金道英说,“我不想被任何一只狐狸说可爱。”


  明显感受到了金道英的愤怒,郑在玹收回了点刚才的嚣张气焰。


  “知道了知道了,你别生气。”兔子急红了眼,可能下一秒就会咬上来了,郑在玹往后退几步。


  “我觉得道英你可以试试啊。”Ten从门后探出头来。


  金道英转过脸,瞪了下胳膊肘往外拐的Ten。


  “我替道英答应你啦。”Ten说。


  “我没答应!”


  “在玹!我会帮你的!”Ten对郑在玹比了个大拇指。


  “Ten!”


  “啊,道英道英,我跟你说,刚才Johnny哥给我打电话了。”Ten见金道英急了,立马转移话题。


  而金道英也瞬间被Ten带跑了,他本想冲上去捂住Ten的嘴的,这下立马惊讶地问:“他找你干什么?”


  “约我去看电影啊。”


  “他为什么要约你?”


  “这……我不知道啦,所以才要道英你给我分析一下啊。”


  Ten歪着头笑得一脸天真,他摇了摇尾巴,将脸转向狐狸。


  “你快点趁雨小点的时候打车回家吧。”


  原本还担心会被兔子给踹出店门去的狐狸在心底感激这只猫的行侠仗义,趁着兔子没注意给了猫一个感激的眼神,而猫也对他眨了眨眼。


  “那我改天再来。”郑在玹对兔子和猫道别。


  郑在玹看着稍微小了些的雨势,本想就这么跑向地铁站的,可刚迈开腿,面包店的店门又打开了。


  “你等等。”兔子追了出来,手上拿着一把伞。


  金道英并没有把伞递给郑在玹,而只是把它放在了墙边。


  “我和Ten打一把伞就够了。”金道英说。


  要说之前只是对金道英很有好感而已,在金道英做出这样的事情后,郑在玹的心脏因为兔子的温柔而揪紧了。


  “谢谢。”郑在玹低下头,看着那把属于兔子的蓝色雨伞。


  “对了,问你个问题。”


  金道英主动和自己对话让郑在玹更加开心了,他又笑得露出俩酒窝。


  “你问吧,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的那个医生朋友,就是徐医生,有女朋友吗?”金道英还是回避了郑在玹的视线。


  郑在玹沉默。


  “你、你你别误会,我是帮Ten问的,你刚才也听到啦,Ten说徐医生约他去看电影了。所以我……”


  看着兔子慌张的模样,郑在玹又止不住嘴角上扬,可他还是得把想要夸金道英可爱的话给咽回去。


  “是这样啊,我差点就吃醋了。”郑在玹说,“我以为你也喜欢Johnny哥呢。”


  “开什么玩笑。”


  “这样我就放心了。”郑在玹拿起雨伞,“Johnny哥的事情我也不清楚,不过我会去问问看的。”


  “下次见面的时候再告诉你你的问题的答案,所以……”郑在玹看着店门前的那张白纸红字禁止狐狸入内的纸条,将它扯了下来。


  “治疗你的狐狸恐惧症,就从这一步开始吧。”


  


  


  “Ten。”金道英看着店内挂着的时钟,“快到六点了。”


  “道英,你说我今天会不会穿的太幼稚了?”Ten扯着自己的耳朵,一脸苦恼。


  “只是去看个电影,你难道还想穿西装打领带?”金道英正给新烤的面包洒糖霜,“挺好的,和平常的你一样。”


  “和平常一样……那会不会让Johnny哥觉得我对跟他出去看电影特别的不重视呢?”


  “只是看场电影而已,啪,灯一关,黑灯瞎火的谁知道你穿的是什么。”金道英越过Ten离开工作室,将新烤出的热卖面包递给Mark。


  “Mark。”见金道英对自己冷淡,Ten立刻转移了目标,“你看看我,我今天的打扮看起来怎么样?”


  “……”Mark从上往下仔细看了遍,“和昨天没什么差别啊。”


  “完了,道英,我要回家换衣服。”Ten又折回金道英面前。


  金道英看向店面,见徐英浩的车停在了店门口。


  “来不及了。”道英说。


  当店门被徐英浩推开时,Ten已经全然没了刚才的慌张模样,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脸,抬起手对徐英浩打招呼。


  “Johnny哥!”Ten用元气十足的声音对徐英浩打招呼。


  徐英浩走向Ten,拍了拍Ten的脸当做打招呼,而后对金道英和Mark问好。


  “准备好了的话就走吧。”徐英浩说。


  “好啊!”越是活泼就越让金道英觉得Ten的反应太浮夸了。


  于是金道英给Ten一个宽慰的眼神,用口型对他说:放轻松。


  Ten转过头给了金道英一个哭丧的脸,而当徐英浩跟他说话时,又马上恢复了刚才的笑容。


  看着Ten和徐英浩上了车,金道英对Mark说:“怎么回事,我突然觉得心情有点微妙。”


  “看着女儿出嫁的感觉?”Mark问。


  金道英不可置否地撇了撇嘴,耸耸肩。


 


  高档次的餐厅Ten不是没有去过,但现在一来他对自己的服装很不满意,二来对面坐的是徐英浩。Ten自入座后就坐立不安,想看看周围的客人都是什么样的穿着打扮却又怕被徐英浩发现。


  “Ten要吃点什么?”徐英浩的话让Ten回过神来,他立直身体,可惜跟着翘起来的尾巴没办法掩饰他的惊讶和紧张。


  徐英浩见Ten的反应,问了一句:“你在紧张什么?”


  “紧张?我?我为什么要紧张,我没有。”Ten把自己的尾巴扯在手里,使劲揪了一下,可疼的还是自己。


  看着Ten这一连串的反应,徐英浩憋着笑。


  “我和Johnny哥你一样就好了。”Ten说。


  徐英浩叫来服务员,为他俩点餐后又要了一瓶红酒,Ten看着这样的徐英浩,突然脑子里又想到了那天和他走在一起的母羚羊。虽说现在徐英浩穿得也很休闲,但也因气质的关系和Ten看起来完全不同。


  就像精英哥哥带自己的傻弟弟到餐厅开开眼界似的。


  “Johnny哥怎么突然想到要约我来看电影啊?”Ten问。


  “唔,怎么说呢,这有点难开口……”


  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就让徐英浩苦恼了,Ten看着徐英浩犹豫的样子,感觉到接下来的对话都会很尴尬。


  果不其然。


  “其实这张电影票是买给我喜欢的人的。”徐英浩说,“她一直等着这部电影上映,我很早就替她预约了,可是昨天她告诉我,让我别再跟她联系了。”


  Ten努力地消化着徐英浩说的这话,喜欢的人,是那只母羚羊吗?分手?那他昨天看到他们还很亲昵地去咖啡店啊。


  啊,那就是去了咖啡店后那只母羚羊拒绝了Johnny哥咯。


  “我也没什么朋友。”徐英浩继续说着,“到了医院实习后,一起工作的都四十多岁的老前辈,医院工作挺忙,大学时候的朋友都很久没有联系了,这样的烦恼我也不好意思跟他们说。”


  徐英浩很伤心的模样让Ten的心软得跟橡皮泥似地,任由徐英浩的语气和眼神搓揉得他捕捉不到徐英浩话里的漏洞。


  “Johnny哥。”Ten抿着嘴,一脸坚毅地看着徐英浩,“你要是有任何烦恼,都可以跟我说的。我来当你的垃圾桶,你尽管往我这倒就好了。”


  徐英浩听了Ten的比喻噗嗤一笑,原本散在脸上的阴霾也消失了。


  “Ten你不是垃圾桶,这比喻不好。”


  “好的,随便我是什么,总之Johnny哥你有什么烦恼我都会听你说的。虽然我也不是什么心理学专家可以开导你啥的,但Johnny哥你只要想要吃饭了想要聊天了没事的时候想看看电影了,我都会来的,随叫随到。”


  “谢谢你,Ten。”徐英浩看着Ten,眼神中流露的温柔让Ten的心跳加速。


  “我喜欢比我年长的女性,Ten你会因为这讨厌我吗?”徐英浩问道,他又皱起了眉头,似乎Ten要是回应了负面的话,他会非常伤心的样子。


  年长的女性,Ten仔细一想,确实昨天那只母羚羊虽然看起来很艳丽,但肯定也有一定的年纪了。


  “那……那……”Ten咬着下嘴唇,组织着合适的语言,“那你喜欢的那个……”


  “对,她有家庭了。”徐英浩点头,“有夫之妇。”


  徐英浩的话犹如在Ten的脑袋里放了一颗原子弹,轰地一下炸出了蘑菇云,Ten愣愣地看着徐英浩。


  徐英浩似乎是因为Ten的反应而有些难过。


  “我知道会这样,所以我谁都没说过。我以为Ten你不一样,你虽然不会理解我,但你也不会讨厌我的。”徐英浩垂下眼,“是自以为是地想错了吗……”


  “不是。”Ten赶紧接话,他摇着手迫切地想让徐英浩不要误会自己,“不是你想的这样啦,Johnny哥,我只是有点吃惊而已。但是我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讨厌你的啦。我喜欢Johnny哥的。”


  “Ten真的喜欢我吗?”


  “真的。”


  原本哀伤的眼睛又有了光彩,徐英浩歪着头感激地笑着的样子竟然又让Ten有些心动。


  我这是中了哪门子的邪了。


  Ten想要叹气。正好这时红酒上了上来,服务生刚给Ten的杯子里倒好,Ten就拿了起来,一饮而尽。


  这Johnny哥就跟猫薄荷似地,一遇上他,Ten的智商和常识通通下线。


  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正托着脸对自己笑着的徐英浩,Ten心想,完了,我没救了。


 


 



  


  金道英讨厌郑在玹,现在,尤其、非常地讨厌郑在玹。


  在郑在玹撕掉了店门口的那张禁止狐狸入内的纸后,这一天店里来了许多的狐狸顾客。金道英就算是躲在工作间里制作面包,看着玻璃窗那边不断走进店里的狐狸被吓得腿软。


  还好有Ten和Mark在外面接待,如果换成金道英独自在店内,早就不管什么代缴的租金早早地关掉店门了。


  徐英浩接走Ten后不久,下了班的郑在玹就来了店里。他背着手优哉游哉地在店内的各个橱窗前逛着,也没有拿任何面包。


  Mark看着郑在玹这态度,再转过头看工作室里金道英瞪大眼睛往郑在玹那儿看的样子,觉得好笑。


  终于等郑在玹把所有面包都“参观”了个遍,他才走到收银台前点了一杯抹茶拿铁。


  “这么小的地方你居然能晃这么久,那些面包能看出花来吗?”金道英将做好的拿铁递给Mark。


  “为什么你不自己给我呢?”郑在玹将手撑在桌子上看着金道英,“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嘛。”


  Mark被这狐狸和兔子幼稚如小学生的互动给逗得只有低头偷笑。


  金道英看着正忍笑忍得发抖的Mark,从他手中又拿回了拿铁,愤愤地放在桌上推到郑在玹面前。


  “请慢用,顾客。”金道英咬牙切齿地说。


  郑在玹伸手去拿杯子,又故意地碰到了金道英的手,金道英跟被针扎了似地一蹦退到老远。


  “我不是故意的。”郑在玹把手放到脸边动了动手指,歪头笑得一脸谄媚,“对不起啦。”


  金道英既生气又不想再和郑在玹多说话,只得把话都吞回肚子里,气鼓鼓地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郑在玹则是拿着那杯拿铁坐到了桌子前,打开公文包拿出了一大堆文件,甚至还有设计的图纸。


  没过一会儿Mark跑过来,让郑在玹把东西抬起来,给他在桌子上铺了几张报纸。


  “老板让你小心点,别把你的东西弄脏了。”Mark说。


  郑在玹抬头想去看金道英,而原本看着这边的金道英立刻转移了视线,装作若无其事地制作着客人点的咖啡。


  “真可爱啊。”郑在玹感叹道,用手撑着脸看正辛苦忙碌着的兔子。


  “咳咳。”Mark唤回郑在玹的注意力,“老板还说,有工作就回家去做,别待在这里。”


  “告诉你老板,我是顾客,我想待在哪儿就待在哪儿。”郑在玹铺平了纸,“还有,我等他下班。”


 


  临近打烊时间,Mark开始打扫起了店内卫生。郑在玹站起身来,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工作成果,他打了个大哈欠,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身体。


  金道英走到郑在玹面前,皱着眉头问道:“你等我下班有什么事?”


  面对语气不善的兔子,郑在玹依旧扬着友善的笑容。


  “我不是说过嘛,要帮道英你治疗你的狐狸恐惧症。”郑在玹从包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字。


  “看,这是我熬夜写出来的计划。”郑在玹献宝似地递到金道英的面前。


  金道英一脸嫌弃地歪着嘴看着那张纸,接过后仔细读了读。


  “第一步,双手紧握对视三十秒?这什么,你当是相亲节目吗?”


  金道英再往下面看那内容,越看越觉得古怪,他翻了个白眼,把纸揉成一团扔回给郑在玹。


  “喂喂!”郑在玹展开纸团,在桌子上铺平,“别这样破坏我的心血呀。”


  “你是什么建筑所的实习生吧。你的生活就那么无聊吗?你难道没有工作任务吗?”


  “我有啊。”郑在玹指了指自己的那堆图纸,“还很多呢。”


  “那、你、究、竟、是、为、了、什、么?”一字一顿,金道英对狐狸的这般无赖已经容忍到了极限。


  “很简单嘛,因为我想和道英你亲近呀。”郑在玹把那份计划收回包里,以防金道英再对这份完美企划书做出更具有破坏性的举动。


  “你跟我亲近干什么?跟我亲近我也不会多送你面包。”


  “不知道呢,可能我喜欢道英你吧。”郑在玹笑得一脸天真。


  金道英被郑在玹这态度给气得不轻,如果郑在玹不是一只狐狸,金道英恨不得直接给他独自来一拳再把他给扔出店门。


  可偏偏郑在玹是一只金道英最为惧怕,连碰都不敢碰的狐狸。金道英也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一次又一次地让这个狐狸破坏他原有的生活状态。


  “那么,道英,我们先从十指紧扣的对视开始吧。”郑在玹站起身来,靠近金道英。


  “我没有说过要接受你这些烂计划!”


  “老板,我觉得你可以试试。”Mark不知是什么时候凑到了他们的旁边。


  “你怎么跟Ten一样老帮着狐狸说话。”


  “嗯……就是Ten哥交给我的任务啊,让我帮着在玹哥。”Mark回答。


  孤立无援的金道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十指紧扣我做不到。”金道英说,“讨厌、非常讨厌。”


  郑在玹看着耳朵垂下来的金道英,有些心软了。


  “先从对视开始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


  郑在玹见金道英没有再反对和自己的亲近练习,愉快地帮金道英拉开了凳子,再坐回金道英对面。


  金道英低头看着桌子,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准备好了吗?”郑在玹问。


  于是金道英抬起头,迎上郑在玹的眼睛。


  这种东西都能叫做挑战,站在一旁看着的Mark简直哭笑不得。可这对Mark来说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对于有狐狸恐惧症的金道英来说却是十分艰难。


  当他看着郑在玹的事情,他所看的并不是眼前的这只狐狸。而是透过郑在玹的眼睛,看见了过去。


 


  初中时金道英最好的朋友叫做李泰容,是一只草原狐,是村子里住着的唯一一户狐狸家的独子。既是同班,兴趣爱好也相同,虽然嘴上喜欢打打闹闹,谁也不依谁,但谁都直到兔子金道英和狐狸李泰容的关系无与伦比。


  金道英记得那个下午,他们在放学后一起经过蓝莓田,李泰容眼尖地发现了地上的从未见过的东西。


  “你看这是什么。”李泰容指着田间的花,问道。


  蓝色的花朵在日光的照耀下发出奇异的光泽,兔子和狐狸都被眼前的花给吸引了。


  李泰容凑近,嗅了嗅味道。


  “不是蓝莓。”李泰容抬头对金道英说。


  “当然不是,这不显而易见的嘛。”


  金道英话刚说完,李泰容便摘下了一朵。


  “你摘下来做什么?”


  “我在想,它既然种在这田里,那会不会是食物?”李泰容又闻了闻味道,“它的香味很……我说不清楚。”


  “你可以尝尝啊。”金道英耸了耸肩,“还是说你不敢?”


  “谁不敢了。”李泰容被金道英的话激怒,狠狠地咬下花吃了进去。


  一开始只是气愤地咀嚼着,可到了后来,李泰容的咀嚼速度变慢,眼神也涣散了起来。


  “怎么样?”金道英凑近李泰容问,“什么味道?”


  当狐狸的眼睛对上兔子时,兔子明显感觉到了狐狸眼中的愤怒和凶狠。


  金道英被李泰容狠狠地瞪着,他以为李泰容是生气了。


  觉得莫名其妙的金道英推了推李泰容的肩膀:“喂,你什么情况?”


  这一推似乎让李泰容更愤怒了,他咬着牙发出嘶嘶的声响,那是金道英从来没有听过的令人恐惧的声音。面前的李泰容早已不是刚才的模样,他的眼睛发红,凶狠的眼神以及弯下身来的姿态,俨然是在捕猎。


  金道英这才意识到了情况的不对劲,他下意识地往后退,可又担心李泰容的状况。


  “泰容……”金道英轻声地,小心翼翼地唤道。


  李泰容听见了金道英的声音,不但没有回过神来,而是恶狠狠地把金道英扑倒在了地上。金道英大吃一惊,用脚踹向李泰容的肚子。


  被踹着肚子的李泰容发出愤怒的吼叫,他的手紧紧地箍住了金道英的双臂。


  李泰容的力气大到让金道英没办法轻易地挣脱,他惊慌地喊着李泰容的名字,却没想到狐狸更加愤怒了。


  在狐狸的眼中,眼前的不是他的朋友,而仅仅只是一只兔子罢了。依循食肉动物的本能,兽性大发的狐狸只想要品尝这只兔子的滋味。


  于是李泰容咬住了金道英的左臂,那狠劲是想要把金道英身上的肉给咬下来。


  金道英疼得大叫,他流着眼泪对着李泰容的脸轮了一拳。


  狐狸倒在地上,兔子立刻站起身来想要逃跑。而被猎物逃脱的狐狸不甘心地又从地上怕了起来,向逃跑的兔子追去。


  金道英因为惊吓而跑了没几步就一个趔趄,这时李泰容又扑了上来。试图咬住金道英的脖子。


  兔子扭动身体,奋力地想要挣脱。


  绝望、恐惧,以及巨大的悲伤让金道英面临崩溃,在他就快要因体力不支而放弃的时候,幸好正巧路过的长辈们冲了过来。


  一开始他们只是以为是孩子们的打闹而已,可听金道英的呼救才知道事态的严重。他们找来了绳子,把李泰容的手脚捆住,又将李泰容绑在了大树上。


  被束缚住了手脚的狐狸在哀嚎着,金道英的手臂还淌着鲜血,而这血腥气让狐狸更加兴奋。


  父母和哥哥来了,哥哥将受伤的金道英背到了背上,带他去医院。


  “哥哥。”金道英问,“泰容怎么了?”


  哥哥并没有回答金道英,只是全速向医院跑去。


  金道英在哥哥的背上回过头去看李泰容,李泰容依旧抓狂地想要挣脱,他的眼睛依旧看着金道英,那眼神让金道英永生难忘。


  


  “是我的错。”金道英痴痴地看着郑在玹。


  “什么?”郑在玹感觉得到金道英虽然看着自己,但注意力并不在这里。


  “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让他吃午夜嚎叫的话,他也不会这样。”泪水从金道英的眼眶中涌了出来。


  金道英低下头,回忆伴随着恐惧和巨大的内疚又席卷了他的全身,他的每一寸细胞,他的情绪再一次崩溃。


  “道英。”郑在玹想要伸手去陪金道英的肩膀,想去安慰他,可又怕金道英受到惊吓。


  无奈的郑在玹只能给一边也对金道英这突然的情绪爆发惊讶着的Mark使眼色。


  Mark会了意,轻轻地搭住了金道英的肩膀,安抚着悲伤的兔子。


  站在一旁的郑在玹担心着金道英的情况,却又不敢开口去问。他想抱抱金道英,却又怕吓到金道英。


  这一刻郑在玹才更深刻的意识到,早在潜移默化之中,眼前的这只兔子早已经夺去了他所有的心思。


  他喜欢上金道英了吗?


  喜欢上了,并且非常喜欢。喜欢到了看着金道英哭,他也会想要哭的地步。


  郑在玹握紧拳头,他更加下定决心,要帮助金道英治好他内心的恐惧。


  然后,他要成为金道英最特别的存在。


TBC

评论

热度(220)